•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平安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创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期末学校安全稳定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07日  点击:[]

                    12月5日下午3时,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新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汪东明副校长主持。

    安全保卫处夏武科处长传达了上级消防部门关于冬季防火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公布了我校平安高校建设项目通过初步评审的喜讯,并重点对学校的治安情况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汪东明副校长强调,临近寒假,冬季防火是重点,要高度关注学生宿舍安全问题,他特别对高层公寓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明确要求:一是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采取查与处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使用“热得快”类大功率电器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警醒一批。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采用重点时段重点教育的方式(近期即宿舍消防安全主题),并充分发挥班干部及寝室长的作用,将防范和管理工作深入学生当中。三是责任分工、落实到位。各二级学院根据现有安全制度进行梳理,是否存在管控或实施过程中的空白,有漏洞的及时采取措施。各项工作必须分工明确,具体到人。四是实行责任追究与倒查制度,对发现的隐患或问题要“接地气”地整改到位,对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问题查而不处、整改不及时等情况将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的责任。

    鞠晨曦副校长强调,近期安全工作重点是宿舍消防安全。他要求各学院做好情报信息、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在安全教育与宣传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让每个学生入脑、入心。

    会议还对期末安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

    编辑:陈波

    责编:陶丽萍

    审核:夏武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 邮编:410205 

版权所有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保卫处 | 湘教QS3-200504-000022湘ICP备05003345号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www.hie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