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平安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创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师生安全教育

    2022年05月05日  点击:[]


    4月29日长沙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我校高度重视,立即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安全教育与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工作有预有立,防患于未然。

    4月30日,鞠晨曦副校长与学工处、校团委召开安全形势研判会,当即以网络推送的形式,向各二级学院下达紧急安全工作提示,要求各二级学院在5月2日前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学生加强自我保护,远离危楼等安全隐患。

    5月1日,汪东明副校长带领保卫处、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在重点包括:楼宇安全、墙面剥落安全隐患、路面路基安全隐患、坡体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等。

    5月1日晚,全校所有班级召开了以“加强自我保护,远离安全隐患”的主题班会。

    5月2日下午,鞠晨曦校长在新综合楼A305室召开安全工作研判推进会。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了会议。鞠晨曦副校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开展全体学生安全情况摸排,学生工作处处长邝继红传达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与部署。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落实落细工作职责,精准化、常态化开展高频次、全覆盖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要针对宿舍安全、学生外出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等突出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与部署。

    5月4日,汪东明副校长带领保卫、物业相关人员,联合当地政府、社区、城管等部门,对学校周边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了进一步排查。

    学校历来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4月8日,王耀中校长、杨念书记就亲自带队,开展了一场防疫、安全与综合治理大检查,校门、道路、池塘、道路、实验室等校安全管理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学校安全管理与综合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陈乐

    责编:陈梦军

    审核:夏武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 邮编:410205 

版权所有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保卫处 | 湘教QS3-200504-000022湘ICP备05003345号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www.hieu.edu.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