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平安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创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12DF2

    E099B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根据主管校领导指示,5月18日,我校联合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我校安全保卫处、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召开了专题协调会议,对本次培训及演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晚上7:30,培训和演练活动在第八教学楼正式开始。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虹桥消防救援站队长贺驾简要分析了“4.29事件”惨痛教训,从学校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实验室防火安全事项、常见火情初期处置、常见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贺队长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水带水枪、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置初期火险。

    为了巩固所学理论知识,让师生切实掌握消防应急处置和逃生技能,活动现场模拟第八教学楼205教室发生“火情”,随即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人员按照消防预案的流程和处置程序,快速组织现场学生有序疏散撤离,同时,虹桥消防救援站出动消防车来到“火灾”现场展开灭火救援行动。

    活动最后,贺队长点评本次活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取得圆满成功!参与演练的师生在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及逃生技能,活动为学校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陈波

    责编:陶丽萍

    审核:夏武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 邮编:410205 

版权所有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保卫处 | 湘教QS3-200504-000022湘ICP备05003345号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www.hieu.edu.cn

总访问量: